彼时末岸(开学失踪ing)

睡不醒的织梦人,自带开关的话匣子。

【柯南同人】关于我拿了她的本子的那些事 ②

“老板娘,来三杯烧酒。”宫沢松一边拉着我往窗口的座位走去,一边大喊,泷泽凉太默默拉开与我们二人的距离,不紧不慢地跟在后方,我狼狈入座,恍惚回到了警校时光。

“那,小菜就交给我了。”我赶在宫沢前报了几个菜名,“凉太你一定要试试这里的小炒,老板的独家配方,绝对合你味口。”

“再加一份板烧谢谢!”宫沢松补充道。

“烧酒和烧烤,绝配!”酒和肉串先被送了上来,宫沢松拿起一串,动作豪迈地扯下一大块肉,然后喝了口烧酒,发出了满足的喟叹。

居酒屋是一个神奇的地方,几乎每一位到来的客人都能在此处享受到别样的轻松,此时店里的人不多,不远处的客人正拿着话筒唱一首老歌,他的朋友在一旁捂着嘴偷笑,周围人笑着鼓掌,给足了面子。我们三人聊着最近的日常,有些压在心里的吐槽,借着酒意也说了出来。

昏黄的灯光微薰,宫沢松起了心思,说想听我唱歌,作势要把话筒拿来。

“别了吧。”我看看这中间隔着的几个位置,“走过去多麻烦,你想听我回家给你发语音。”

小角落里安静了几秒,宫沢松摆出了认真思索的姿势。

“哈哈哈凉太你看看,他怂了啊。”他突然笑着后仰,撞到了旁边正打算入座的青年。

我连忙把人拉回来:“抱歉抱歉,你没事吧?”

“啊,没事。”他看了看宫沢,然后是凉太,最后看向了我。

“请问您是……警察吗?”

“哦?”我对上了他的双眼,蓝色的眼眸清亮,本该富有气势的眼型因为笑意而变得柔和,让人生不出反感。

是个温柔的人啊,我的思绪偏了偏,不过这双眼怎么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呢?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宫沢眯起眼打量对方,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“真巧,警校的学生啊,没错,这家伙是警察哦。”

我无奈地笑了笑,算是默认了这个回答,心里把一会儿的海鲜盖饭画个叉,不能喝酒的人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去吧,我跟凉太对了眼神,满意地从对方眼中读出同样的迅息。

“初次见面,友坂柊,这位是宫沢松,他喝得有点上头,让你见笑了。”

我把宫沢的头按下去些,好在他酒品不错,对此没有太大的不满。

“泷泽凉太。”凉太点了点头。

青年连忙回礼:“诸伏景光,初次见面。”

他说,谁?

Morofushi Hiromitsu???

我感觉头上一桶凉水泼下,险些把靠在我身上的宫沢推开。

我终于想起原本的打算,虽说挺想见到警校组,必竟文字跟现实还是有区别的,能亲自确认可以减少很多瞎猜的乌龙,而且更能确认一个人的性格,但没想到真能在这儿见到一位……

看来缘分不错,我维持住微笑的面部表情:“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,诸伏?”

“当然可以,友坂前辈。”他微笑时眯起的眼睛跟我家猫主子重合,我的笑容真实了不少,猫派对于任何猫系生物都没有抵抗力呢。


【诸伏景光,xx年进入警校,加入公安后进行spy训练,化名绿川光潜入黑衣组织,25岁因卧底身份暴露,为毁掉胸口的手机自杀……外貌特征:蓝色猫眼,褐色短发,温柔大猫猫,卧底期间留着胡子……】


我回想起这段,猫眼青年啊,游戏人物设定的写法,方便突出重点和理清逻辑,真不愧是优秀的游戏玩家啊,爱子(“她”的名)。

不过,我们旁边是五人连座啊。

哦吼,不会真的能都见到吧?

我试探着问道:“我看你现在还没开始点餐,是在等人吗?”

“啊是,还有几个朋友,他们今天要搞值日。”

“让我猜猜,是四位吧。”凉太抿了口酒,接过我的话。

这时,门口传来两个声音。

“Hiro!”“小诸伏,让你久等啦~”

我的视线扫过那几人,一,二,三,几人身形相仿,看来伊达航没有来。

发长及肩的那位揽过诸伏的肩:“班长和女朋友出去约会了,所以只能由我们陪你喽。”


【萩原研二,xx年进入警校,因出色的能力22岁提前特招入警视厅警备部机动队爆炸物处理班 ,爆炸物处理班的双王牌之一,当年11月7日在拆除已经停止的炸弹时,因犯人为报复警察突然引爆炸弹而殉职……外貌特征:紫色下垂眼,三七分刘海,黑色中发……】


“研二。”诸伏无奈地笑笑。

萩原研二对上了我的目光,我下意识冲他善意一笑。

真敏锐啊。

“这位先生是?”

“友坂,友坂柊。”

“是近期比较有名的友坂警官吗?”浅金色短发的黑皮青年探出头。

我有点惊讶,笑着回道:“如果没有第二个友坂,那应该是鄙人了。”

见诸伏有些疑惑,黑皮青年说了几个熟悉的案例,萩原研二偶尔补充了几句,两人描述的十分详细,几乎是完美的现场还原。

“你们从哪知道的?”诸伏感叹。

“联谊还是很重要的哦,小诸伏~”萩原研二眨眨眼,另一位则是说了好几个名字。

不惯是以收集情报为长的波本。

三个人分别向我们介绍了一下自己,就迫不及待及待地开始点餐了。

“把这里的酒全点一遍吧!”降谷零兴致勃勃。

松田阵平推了推墨镜,冷着张脸看着菜单,带着种黑涩会老大的气质。

每个人个性分明,又同样的洋溢着青年的朝气蓬勃。虽说刚成为社畜,我却有种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感觉 。

宫沢松在我和诸伏聊天时就调整好坐姿,看上去酒醒了,我原想感叹三十多度的烧酒酒精挥发还挺快 ,对上他那浑浊的眸子瞬间失去了言语。

“他这是第一次喝酒。”凉太笑道,“在答应你之前,他还特地查了一下各种酒的度数。”

“演技不错啊这小子,看他那豪迈的姿势,我还以为他在警校时候背着我偷偷来这喝过不少酒。”我揉了揉宫沢的头发,“这两个星期让你们担心了,等会儿去我家,我下厨,顺带给他做一碗醒酒汤。”

解决完小炒,我向宫沢伸出两根手指:“这是几?”

“我没喝醉。”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是是是,我们走吧。”

我的脑中过了一遍关于旁边四人的信息,在出门前忍不住回看一眼。

“后生可畏啊。”

身旁的凉太声音平静:“你了解他们?”

“说不上,但不要小看警官的直觉,比如说,我感觉你现在看我像看傻子一样。”

“不用感觉,这是事实。”

“喂喂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